政府信息公开

商务综合执法支队深入开展成品油领域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4-15 09:04:13

按照河北省商务厅《全省商务系统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督导检查方案》和《河北省柴油货车污染治理专项检查方案》要求,以《商务领域成品油流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指引手册》等文件为依据。商务综合执法支队近期赴鸡泽县、馆陶县、涉县等地持续开展了成品油企业(加油站、点)安全生产实地检查。



重点对成品油流通企业经营、安全验收、消防建设、油品购销存台账、油品检验报告、从业人员安全资格等证(件)完备情况;安全生产责任制、散装汽油销售台账、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培训、应急预案及演练等制度建立执行情况;从业人员安全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掌握情况;视频监控、紧急切断系统、消防器材、油路管线、安全标识设施设备等方面进行了突击检查。

通过本轮实地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5处,相关问题已责成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并报备属地商务部门对相关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一是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制度,狠抓成品油流通事故的源头管理,认真排查事故隐患,建立健全安全长效机制。二是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力度,广泛开展安全管理宣传,增强安全意识。三是要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做到警钟长鸣常备不懈,确保成品油流通市场良好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