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商务局召开全市促进家电消费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9-17 11:09:57

9月15日下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全市促进家电消费暨家电以旧换新工作推进会议。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国,四级调研员刘永峰出席会议,各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及23家参加此次家电促销活动的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建国强调,各有关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和企业务必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开展好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扎实稳定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重要抓手。深刻领会活动对于进一步扩大家电消费、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升级的重要意义,全程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确保活动取得扎实成效。


会上,刘永峰宣读了活动实施方案,并重点对以旧换新家电品种、消费补贴方式、资金动态管理、每日数据报送等具体工作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家电促销暨以旧换新活动自9月16日开始至10月15日结束,活动辐射丛台区、武安市、肥乡区、曲周县等13个县(市、区)。经前期公开筛选,邯郸市阳光三联电器有限公司、邯郸国美电器有限公司、邯郸苏宁易购商贸有限公司等23家家电零售企业作为承办企业。补贴类别金额为:3000—5000元(含3000元)可享受补贴300元;5000—10000元(含5000元)可享受补贴500元;10000元及以上可享受补贴1000元。以旧换新家电在享受优惠补贴和折旧的基础上再补贴100元,品种范围包括:冰箱、空调、电视机、洗衣机、燃气灶具、热水器等六大类,确保做到让利于民,让消费者获得真正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