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年乐享 全民盛惠”——2023京津冀消费季邯郸分会场促消费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3-03-01 15:03:23

2月28日,2023年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邯郸分会场启动仪式在邯郸市环球中心美乐城举行,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马中宇,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国,市商务局副局长毛俊明,美食林集团董事长刘勇,副董事长贾国萍,市商务局、主城区商务主管部门和美食林集团相关工作人员参与本次启动仪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加快落实商务部“消费提振年”有关要求,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提振消费市场信心,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京津冀三地联合开展“2023京津冀消费季”活动,以“全年乐享 全民盛惠”为主题,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我市将积极参与本次活动,争取做好做实促消费工作,让全市人民享受到真正的实惠。

王建国同志提到,为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全市准备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通过把握一年四季消费的不同特点、习惯和季节元素,策划组织丰富多彩的季度性活动,打造五一端午、国庆中秋、元旦春节等传统节假消费旺季,挖掘地方特有、民族特色、风俗文化节庆活动消费潜力,培育妇女节、儿童节、重阳节等特定群体节日消费热点,支持各类线下实体和线上平台企业利用店庆、周年庆、网购节等重要时点开展优惠促销,以节聚势、以节兴市,因地制宜形成多元多样的系列活动,做好活动有机衔接,实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特色,全年可持续”,助力实现2023年邯郸消费扩容提质。

在仪式最后,市商务局副局长毛俊明指出,这次2023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启动仪式,既是邯郸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要求,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消费氛围,促进消费潜力加快释放的一项举措,也是邯郸开展多种形式促消费活动惠民利企的一个缩影,并宣布“2023全国消费促进月暨京津冀消费季”活动正式启动,希望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