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邯郸市商务局组织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3-04-14 17:04:21

2023年4月11日至4月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消博会的开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消费供给、提振消费信心;有利于充分展现海南自贸港建设成果,展示自贸港营商环境和合作机遇;有利于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世界共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为全球经济复苏提供动力。


为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落实市委、市政府“六稳”“六保”要求,有效拉动经济快速回暖,邯郸市成立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邯郸交易分团,由市商务局二级调研员王建国带队,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博览会。



第三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达到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共有来自6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3300个消费精品品牌参展。预计各类采购商和专业观众超过5万人,进场观众超过30万人次。

35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到会采购,境外采购商人数超过2000名;采购商专业性更强,涵盖大型商超、电子商务、零售商贸、免税经营等10余个领域;供需对接质量更高,已提前发布参展商名录,收集采购商对接需求,在展会现场专门设置洽谈区,还举办跨境供需对接会等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参展商和采购商的获得感及体验感。

河北邯郸丛台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二类酿酒企业,主导产品丛台酒以邯郸城市象征、著名战国遗址“丛台”而命名,蕴含深厚历史文化,1979年至1988年被评为国家优质酒,荣获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奖章,中华文化名酒,河北省著名商标,蝉联历届河北省白酒评比名酒称号。



鸡泽县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历经7年发展,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元素相融合,推出床上用品、中式服装、虎头鞋、工艺品共四大类150余种产品,先后打开了上海、天津、长沙等城市市场。在立足“老粗布”、“虎头鞋”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发展的同时,鸡泽县棉田纺织品有限公司全年营收超过3500万元,直接带动就业360人,其中农村妇女劳动力占比超过80%。

邯郸交易分团参展商积极参与,并表示在本次会议上希望把各地商品“引进来”,让本地商品“走出去”,目前,参展商首日意向订单达6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