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借力平台 以展促贸——市商务局组织参加第七届中国义乌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
发布日期:2023-04-24 10:04:35


4月20日至22日,第七届中国义乌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以下简称“义乌五金展”)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扎实稳住外贸基本盘的决策部署,充分利用义乌市“世界小商品之都”声誉、国外采购商聚集的优势,帮助外贸企业拓市场、抓订单,推动全市外贸以稳促进,加速推动我市进出口总额增长,市商务局紧抓义乌五金展契机,搭建72平米的“邯郸特装展”,组织37家五金工具、建筑五金、劳保用品、电子电器等我市特色行业的优质外贸企业免费参展参会。



邯郸特装展以独特的行业企业特色展品,吸引了众多国外采购商驻足询盘。永特紧固件制造有限公司、冀南新区劳保用品行业协会、珠峰电缆大名有限公司等参会企业均表示,在当前三年新冠疫情过后、政策逐渐放开的形势下,市商务局以支持企业发展为出发点,免费组织企业参展,推动企业与国内外采购外商零距离接触洽谈,机会非常难得,一定会把握好这次展会的契机,尽可能多签订单、加速发展。



为深化永年区紧固件产品与设备展览会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市商务局局长麻增礼与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正非进行了会谈。

为推动我市外贸出口与中东有关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利用展会时机,市商务局局长麻增礼会见了义乌市依媚贸易商行合伙人、伊朗驻义乌商会会长巴特先生。

麻增礼局长还应邀参加了第29届义博会全球招商启动仪式。



参加邯郸特装展的企业收获颇丰,截至4月22日闭展前,37家参展参会企业已与巴勒斯坦、印度、土耳其、伊朗等国家的采购商达成合作意向订单918.2万美元,已签约订单231万美元。

到邯郸特装展的国外采购商络绎不绝,对产品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和采购意向,纷纷进行询盘问价。




中国义乌国际五金电器博览会创办于2015年,是义乌市唯一的五金电器产品专业展览平台。展会由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义乌中国小商品城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展会重点展示五金工具、建筑五金、电子电器、劳保用品等行业,以“搭建五金电器会展平台,服务全球行业市场贸易”为宗旨,突出展会的专业化、国际化、信息化,瞄准国际和国内两大市场,为境内外企业搭建一个集形象展示、新品推介、贸易洽谈、信息传播的绝佳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