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借力大平台 稳单拓市场——邯郸市商务局圆满完成第133届广交会参展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8 11:05:16

为全力拓市场、稳订单、促出口,推动邯郸市外贸高质量发展,市商务局组织我市67家外贸企业参加了4月22日-5月5日的133届 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另有25家企业线上参展,参会规模及展区创历史新高。



我市共有67家企业线下参展,共有线下展位82个,企业参展代表500余人,参展产品 涉及五金、电子电气、化工、日用陶瓷、餐厨用具、家居装饰品、家居用品、玩具、体育及旅游休闲用品、乡村振兴特色产品、食品等21个大类。



   

为推进我市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升紧固件产业优势,以“国家外贸转型升级基地(紧固件)”整体特装布展,进行基地形象的展示,展区面积108平方米。永年区被誉为“中国紧固件之都”,标准件产销量占全国市场份额的55%,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紧固件产业集群地区。





我市67家线下参展企业共接待来自欧洲、亚洲、俄罗斯、东南亚、中东、非洲等地采购商15000余人,其中国外采购商约8000余人次,达成意向订单800余单,意向金额约3500余万美元,当场成交110余单,成交金额 约360余万美元。 参展商品深受东南亚、中东、俄罗斯、印度、蒙古、香港、澳大利亚、亚、东欧、南非、南美洲等国家和地区 客户的青睐,全球各国采购商纷纷驻足展位,对感兴趣的商品进行咨询




接下来,市商务局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政策兑现,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以133届广交会为契机,全力支持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助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继续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夯实我市外贸基本盘,持续推动我市外贸高质量发展。



作为中国外贸的“晴雨表”和“风向标”,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展览,这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的首届线下广交会,自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于广州琶洲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 。展会将有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参会,约3.5万家企业线下参展,本届广交会新增D展馆,展览总面积增至150万平方米,展览面积和参展企业数量均创历史新高。